美麗見證 Case

【耳廓短痕三层次紧颜拉皮】你适合哪一种拉皮手术?正确选择效率达阵!

到了一定的年龄,有些女性对面容的要求不只有变年轻,「紧致的皮肤」亦成为她们首要的希望。现在人手一机,不论是拍照或自拍都排常的方便,妳是否已经到了不放心,被人不挑选地标注并发布照片,被看到那看起来很怪异的角度;原来,是脸的曲线已经不如以往的「紧」和「明显」。这或许可能跟脸部肌肤的老化松弛、下垂有绝大的关系(如果不是肥胖的话)。

脸部常见老化症状 vs. 拉皮手术可处理的

当皮肤出现老化警讯时,怎么处理呢?是不是只有拉皮手术一途?或是还有其它的方式呢?

以下是脸部常见的老化症状,拉皮手术是可以处理的,但如果较轻微的、且医师判定不需手术式拉皮,也可采用其它非手术的拉皮方式,例如微创拉提、超音波拉皮、微整形拉提等。

1.  皮肤松弛 皮肤松弛的原因主要是胶原蛋白减少、皮肤支撑力下降、地心引力及生活习惯等因素造成。25岁以后,皮肤血液循环开始变慢,皮下组织也开始变得松弛而缺乏弹性,即使外表体重没有改变,从耳部到下巴的脸部线条也逐渐开始松垮,不再分明,侧面看最明显。
2.  皮肤皱纹 皮肤受到外部环境影响,形成游离自由基,自由基会破坏正常细胞组织中的胶原蛋白与活性物质 ,经细胞氧化后形成小细纹,甚至是皱纹。皱纹常见分为(1)萎缩皱纹(2)肥大皱纹两种。

在这边,我们把焦点放在拉皮手术的差异;毕竟手术的事,可大可小,而且如果是有侵入式的疗程,务必要谨慎评估;在此,提供一些初步的参考信息,至于对您自身的适合度与否,还是需要由专科医师做评估,依其评估结果作相关疗程才不会走冤枉路。

▼ 立新有几种拉皮疗程,每一种方式适合处理不同的情况,以下作做概要整理:

较结论

立新诊所采用的各式拉皮手术,皆以 恢复期短、无痕、三层次等为主要处理原则,目的是期望以精湛且符合时态的医疗技术,带给需求者舒适便利的疗程过程及术后照护结果;不同的是,依需求实际需求及状况,例如部位、状态程度等;经医师评估后,再建议其适合的拉皮手术。

附 ▼ 三层定义

附▼ 脸部范围定义

前面有说到,如果皮肤出现老化松弛、下垂的状况时,平心而论,不是每一个跟垂、松的问题,都要跟拉皮手术牵扯在一起。这时的 首要步骤,就是先经过医师的评估判断,才能做下一步准确的处理。

但是,有时 不会是只有松、垂的单一问题,有些还会合并例如像是肌肉、脂肪堆积或移位的问题,像这样的状况,就不会是只有拉皮手术、或拉提的疗程才能处理的。

举例来说

下脸线条不明显

首先,需要先看实际的状况来确定问题点在哪:

(1)可能因为下巴到颈部的 脂肪堆积,而使下半 脸线条不明显、看起来很老态沉重;这时,如果确定了也有「脂肪」的原因后,除了做中下脸的拉皮手术外,还须处理「脂肪」的问题。例如,也会合并使用复合式抽脂精雕疗程,处理局部脂肪堆积的状况。

(2)下脸线条中,「下巴」占了重要的角色;如果下巴形状本来不够,即使做了中下脸拉皮或拉提疗程,有些人的下巴形状不会因此而 “跳出来”,因为有些是天生没有下巴的!这时,如果需求者除了想改善松垂、也想要有下巴的话,可能就会需要合并例如: 3D打印客制化下巴Quill自体下巴等疗程做一个全面性的调整。

立新抢救老化三原则:(1)多的去除(2)凹的填补 (3)垂的上提

相关参考案例

▼ 耳廓短痕三层次紧颜拉皮

本诊所案例术前、术后照片皆经患者同意授权刊登,仅作辅助诊疗说明、卫生教育与医疗知识之使用,疗程前请务必经专业医师咨询及评估

※ 疗程效果因个人体质不同而有所差异,个人实际状况请以医师咨询建议为主。

相关参考影片

延伸阅读